食品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培训暨期末工作例会

作者:李敏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195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能力与水平,7月10日,食品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培训会议,邀请校学生处处长郝德新来院指导培训。院党委书记叶高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班导师参加培训。

 郝德新围绕高校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学生工作现状以及如何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做了重点阐述。他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而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需要整体规划、统筹安排,不断提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加强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就业创业指导以及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培训会后,叶高结合做好非毕业班级学生期末和暑期教学安排与教育管理工作,布置期末及暑期学生工作具体事项。他强调,针对已毕业学生,要继续做好就业跟踪和帮扶工作,确保毕业生档案顺利寄送;对于非毕业班学生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关注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学生,同时要教育督促学生认真复习备考。

会上,班导师们就一学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做了交流发言。(通讯员:张元昶)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