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17家食品加工企业来校研讨产学研合作

作者:王岽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279

79日,马鞍山市农产品加工协会相关负责人带领17家食品加工企业,前来我校考察调研商谈产学研合作事宜,受到我校科技处及食品学院的热情接待。

    研讨会上,科技处处长诸立新对企业家们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办学定位和服务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学校将充分发挥省属高校科研力量,走出滁州,面向安徽,为省内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也希望马鞍山市食品加工企业与我校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为双方开展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叶高介绍了食品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平台和团队以及对接企业、服务地方等工作情况。食品学院张汆教授、蔡华珍教授、董艺凝教授分别介绍了团队开展的科学研究、已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产学研合作项目等情况。

    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企业经营概况以及现阶段遇到的产品低温杀菌、保鲜、油脂控制等方面技术难题,希望能够借助高校科研优势,通过开展产学研合作,助力企业及时解决技术需求,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马鞍山市农产品加工协会负责人周兵兵介绍了马鞍山食品加工企业规模和行业发展现状,他希望当地企业主动和学校加强沟通,精准对接,也希望滁州学院能和马鞍山市建立联系,扩大服务范围,双方合力共同促进当地农产品加工行业经济快速发展。

    交流结束后,食品学院副教授贾小丽为来访企业做了主题为“食品企业常用体系介绍”的讲座,向企业负责人讲解了食品加工企业经营过程中涉及的产品、质量、管理、组织、安全追溯等专业知识。

    当日上午,马鞍山食品加工企业一行30余人在食品学院副院长朱双杰陪同下参观了该院重点实验室、食品加工仪器设备。

    下午,食品学院陪同来访企业调研了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和嘉吉动物蛋白深加工(滁州)有限公司,企业家们对我校在食品加工领域发展和服务地方能力给予高度评价。(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