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李婷婷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221

为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文化氛围食品学院近日在全院组织开展以“树诚信之风,做诚信青年”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活动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诚信教育为主题以专业班级为单位积极倡导学生以诚立身感恩知恩自强自立回报社会,活动得到同学们热烈响应,收到了良好效果。

召开诚信主题云班会

各班级围绕活动月主题,结合学生工作要点,将诚信教育与学风建设相结合,通过线上班会形式,将 “秉信立行”观念融入班级建设、课堂学习、学术研究和生活文化,影响带动更多学生以诚修德。

    发布诚信倡议

各班级组织学生开展线上诚信宣誓、电子签名等,倡导学生立诚信身、做诚信人、诚信践事、诚信交友,做新时代诚信大学生,积极发挥诚信教育活动组织力。

    观看诚信电影

各班级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学生线上观看“诚信”主题相关影像,例如《心灵DJ》《百万美元宝贝》等影视作品,以喜闻乐见方式丰富学生诚信精神生活,增强诚信教育活动感染力。

举办诚信专题云报告会

各班级围绕“大学生不良网贷行为及其影响”“国家助学贷款诚信还款”“如何建立个人诚信档案”“如何做好诚信大学生”等举办专题云报告会,引导学生树立优秀诚信品质,向诚信楷模学习,做有责任、有担当、践诚信的优秀青年,发挥诚信教育活动影响力。

组织诚信主题作品创作活动

各班级组织学生开展书法、绘画、海报、漫画等诚信主题作品创作,丰富青年大学生群体的想象力、创造力,引导学生传播守信正能量。

举办诚信征文比赛

各班级围绕诚实守信、立德树人主题,组织开展征文比赛活动,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诚信好青年,增强诚信教育活动吸引力。

此外,各专业班级“诚信警示教育”“诚信人物风采”等活动也在陆续进行中,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从根本上了解了诚信的本质和意义,帮助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常怀感恩之心。(通讯员:张元昶)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