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205

423日,食品学院认真组织师生通过人民网人民视频、咪咕视频客户端同步收看了“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直播,共同接受一次思想的洗礼。

此次思政大课邀请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汪天平, 合肥师范学院姚本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汪兴福,安徽中医药大学董玉节五位专家教授分别以《做新时代爱国的大学生》《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共上一堂课,同“心”抗疫情》《在战“疫”中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战疫”中的制度优势》为题,深刻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真情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意在塑造大学生健康积极的心理,着重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全体师生认真观看直播课,详细做好课堂笔记,并纷纷在QQ群展开讨论。大家认为本次“思政大课”主题精准、内容精彩,理论精深、设计精妙,是一堂深具教育意义的思政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感悟到战“疫”中彰显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及爱国情感。(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