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185

48日,食品学院召开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会议。学院党政领导、中心组成员、科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叶高主持。


为全方位构建师德师风建设新格局,全面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会议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多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提出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工作要求。

“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孙星博士做交流发言。她结合教学经历和育人体会,认为要葆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理念,坚持“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坚持求实尚新的方法,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把最新的知识传授给学生,关爱、包容、肯定每位学生,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及学业发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叶高总结强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尊重规律、坚持聚焦重点、坚持继承创新,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他要求各系(党支部)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自觉扛起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加强师德教育,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发展再上新台阶。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