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学生思想动态分析座谈会

作者:李敏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214

42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各项工作,了解 “停课不停学”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状态和生活常态,食品学院召开学生思想动态分析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叶高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班导师参加会议。

会上,辅导员、班主任就学生目前的学习状况、情绪波动及心理负担进行汇报和分析。各班通过网络班会等形式及时了解学生居家现状,坚持疫情期间“网络教育不断线、思想教育不断线”,积极开展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叶高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尚未结束,学生目前不得返校,辅导员、班主任务必要把思想工作做到学生个人,在分析研究学生的基础上敏锐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予以因势利导和循循善诱。一是常沟通。继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摸排调查工作,同时要把心理咨询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引起的情绪波动,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尤其对于偏远地区或条件特殊的学生给予更多支持、关心和帮助。二是善引导。有关疫情网络信息铺天盖地、真伪难辨,辅导员、班主任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引导,及时组织学生召开网络主题班会,线上为学生答疑解惑,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努力为学生创造条件,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三是抓重点。要时刻关注特殊群体,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做好毕业生毕业就业和特困学生帮扶工作。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积极推进就业活动的开展,协助通过空中宣讲、视频面试、网络签约等方式,支持毕业生实现多渠道就业。要特别关注困难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解决好特困生的特殊问题。

会议还围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交流。与会人员表示,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