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殷培峰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246

319日,食品学院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副院长朱双杰及全体系主任、辅导员、实验教师、教学科研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叶高主持。

会上,共同观看《高校火灾案例警示片》《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与事故警示--高校篇》等视频,片中以事例形式展示了近年来发生在高校的火灾、实验室爆炸、危化品泄露等安全事故,并进行了原因剖析,对全体人员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

叶高总结了近年来发生在大学生周边的各类安全风险,包括学生意外伤亡事件,食品安全及踩踏事件,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学生实验实训安全,毕业生离校期间安全等,并重点分析导致其发生的原因。叶高强调,要在五个方面进行加强,一是加强沟通协同,理顺分工责任;二是加大经费投入,保障落实到位;三是加密排查隐患,及早发现问题;四是加强理论研究,把握思想动态;五是加快场地建设,完善安全设施,彻底抛弃侥幸心理,坚持生命至上原则,建立工作台账制度,避免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

朱双杰对学院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专业讲解,要求全体教师在提高安全意识基础上,注重制度落实,做好实验室各类危险源排查,特别是水电布置,易燃易爆危化品使用、保管和处置方案,高压气体钢瓶存放,实验室建筑结构二次改造等,要对查出危险源积极整改,同时强调要明确责任落实,开展教师安全培训及学生操作规范培训,保障实验室安全。(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