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积极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

作者:李婷婷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177

近日,食品学院各班级积极组织开展以“战疫心安,春暖花开”为主题的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分享疫情期间特殊的学习、生活以及志愿工作体验,进一步深化对疫情防控的认识,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各班师生也通过线上交流学习缓解疫情期间的不良心理情绪,为学生返校提前做好心理疏导。

通过各班线上主题班会的开展情况来看,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抗击疫情,更加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为自己生在中国而感到骄傲,坚信在祖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部分党员同学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提到了作为党员,在这特殊时刻应该有的担当和作为,表达了要以北大援鄂医疗队党员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当好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在班会的讨论中,更有学生赋诗《十五咏怀》表达自己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期盼:“庚子年夕卧无眠,神州处处无阑珊。待到春暖花开时,祛除病魔相尽欢。”此外,同学们还分享了自己在家的生活片段,有的同学展示了自己的厨艺,有的同学推荐阅读书籍、分享读书心得,也有的同学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协助当地政府、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各班级在班会上还着重强调了不能放松疫情防控,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心态、重防护、勤消毒、不扎堆聚集,每日按照要求进行疫情上报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切实有效的工作。(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