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66

19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叶高主持。


会前,6个党支部按照《滁州学院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在自查自评基础上, 紧扣主题,细致总结支部党建工作,认真撰写述职报告。

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对照党支部“七个有力”标准化建设自查情况及“支部建设年”开展等相关内容进行汇报,重点汇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支部特色工作、主题党日、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党员管理等一年来的履职情况,深入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分析原因,认真总结经验,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工作措施。

党委委员分别对所联系的支部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各党支部在2019年所取得成绩,也分别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各支部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更多地与专业融合,更好地发挥党建促发展的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会人员对各支部的述职汇报进行考核评议。

叶高总结强调,各党支部在此次述职评议后,一是要进一步抓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按照“达标、提升、创优”的思路,落实“七个有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二是要抓党建工作质量,用创新的思维推进党的各项工作落地生根,积极探索打造“生态党建”;三是要抓党建工作效果,各党支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产生工作实效;四是要抓关键少数,各党支部要调动广大师生党员积极性,自身也要发挥带头作用,抓责任落实,抓制度完善,抓党员引领。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