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489

为全面加强学院学生党员的发展、教育和管理,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食品学院近期针对学生党员培养开展系列活动,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提高学生党员质量。

 

1225日,开展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学院党委书记叶高、正处级组织员李永红、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非党员学生代表等参加答辩会。转正的15名学生党员结合自己预备期内所学所获,汇报自己在理论学习、专业能力、获奖情况、模范作用、自身不足和未来打算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与会同志对每位党员进行了一一点评。

叶高对转正的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要求他们理论学习要加强,不断线;专业学习要突出,不落伍;模范作用要强化,不忘记;自身不足要正视,不含糊;努力方向要明确,不贰过。

 

1226日,开展预备党员中期思想汇报。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非党员学生代表等参加汇报会。今年6月份发展的24名学生预备党员结合自己预备期半年来的所学所获,汇报自己在理论学习、专业能力、获奖情况、“学习强国”学习情况、不足之处等方面进行思想汇报,与会同志对每位党员的汇报进行指导点评。

学院党委书记叶高总结强调,每位预备党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党员先进意识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服务意识要进一步增强;模范带头作用要进一步增强。真正发挥发展一人,影响一片,在平凡中见伟大的先锋模范作用。

 

1227日,开展学生党员入党集体谈话。学党委书记叶高,对12月份新发展12名学生预备党员进行集体谈心谈话。

预备党员依次汇报个人情况、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及学习、生活、思想情况。叶高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日常学习工作实际,要求新发展的学生党员要正确认识组织入党与思想入党的关系;正确认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与严明政治纪律规矩的关系;正确认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自身全面发展的关系;正确认识党员宗旨服务意识与学生党员责任担当的关系;正确认识合格党员与优秀大学生的关系,真正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食品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党员培养工作,始终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学院党委委员进支部、联系学生党员等实效举措引导学生党员树立崇高目标,积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