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238

近日,食品学院六个党支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先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均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全部参加指导了所联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全程列席督导。

会前,各党支部经过精心筹备,组织党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党员对党支部工作的建议;党支部班子对照组织生活会主题带头作了分析检查,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全体党员找差距、谈改进,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达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直言不讳、开诚布公,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按要求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开展了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通过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增强党员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中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