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滁州学院食品科学领域博士后学术论坛

作者:吕日琴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568

1210日,第一届滁州学院食品科学领域博士后学术论坛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会议室举办。本届论坛由滁州学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联合主办,围绕食品质量与安全、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主题,探讨食品低温加工、食品快速检测技术及食品生物工程等方向的研究进展。论坛特邀合肥工业大学陈从贵教授、魏兆军教授、张华教授和安徽大学陈彦教授出席,滁州学院人事处、科技处、食品学院等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以及滁州学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全体博士后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滁州学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处长孔令十对各位专家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滁州学院食品相关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位专家对滁州学院食品相关学科发展给予全面指导。科技处处长诸立新对在座工作人员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本次论坛能在安徽省同类高校中起到示范性作用。魏兆军对此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充分利用现有学科平台,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发展的更好。

 

大会报告阶段,魏兆军、陈从贵、张华和陈彦分别作了“桑叶的食品化利用、加工、功能及机理”、“肉制品的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基于肠道微生态与内质网应激介导炎症探讨虎掌菌多糖改善NAFLD的作用及机制”和“植物中气体信号分子H2S的生理功能”报告,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研究前沿,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科学的方法,对青年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具有很好的启示作用。之后,在站博士后商亚芳、张微微、潘景芝、吕日琴也就各自的研究成果与未来研究方向作了汇报交流。大会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就科研规划及学术问题等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

本次博士后论坛得到参会领导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次高规格的博士后交流学习活动。本次论坛还是一次成果丰硕的交流活动,无论是论坛所分享的前沿领域研究与探索成果,还是与会人员之间频繁互动、凝聚智慧、启迪思维、深化友谊,充分展示出论坛所起的平台作用、桥梁作用,为各高校食品专业提供了学习交流、分享信息、加强合作和增进友谊的机会,对促进食品专业健康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