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爱驻花博院,守护公共环境”主题志愿活动

作者:王小漫 李龙 师海荣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138

为了宣传和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响应滁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号召,让更多人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2019128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组织了一队志愿者在滁州市花博园开展了一次以“爱驻花博园,守护公共环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负责人提前与花博园工作人员联系沟通,并对活动相关事宜进行安排,为后续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做准备。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先在学校门口集合,然后一起乘坐公交车前往花博园。活动期间,志愿者帮助工作人员清扫落叶,维持道路的干净整洁,并在花博园内的地图旁边站岗,为对花博园路线不熟悉的游客指路。同时志愿者们在客流量较大的地方巡逻,并监督劝阻游客们的不文明行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和花博园工作人员们一起做了活动总结,为下一次活动奠定基础。

本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向大家传递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体会劳动的机会。志愿者们在实践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创建文明和谐的公共环境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并承诺会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一起携手共创文明滁州,爱护美丽家园。


终审人:师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