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文明实践润亭城”主题志愿活动

作者:薄昆朋 范千禧 师海荣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171

为宣传和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给养老院空巢老人送去爱与关怀让养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联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组织了一志愿者2019年12月6日前往滁州市腰铺敬老院开展了“志愿服务暖人心,文明实践润亭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联系好消防工作人员,为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指定地点集合,乘坐公交车到达滁州市腰铺敬老院。志愿者听从消防工作人员的安排,分组进行活动,一部分志愿者帮助行动不变的老人清扫卧室,改善老人的居住环境。另一部分志愿者与敬老院的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陪伴老人下棋,给老人平淡的生活带来了欢乐,让老人在寒冷的冬天感到了温暖。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并表示会常来看望老人。

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志愿者跟随消防工作人员前往敬老院陪伴老人,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应该给予敬老院的老人力所能及的关爱,贯彻和落实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从而共同传递温暖,给老人营造一个温暖的生活环境。


终审人:师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