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组织志愿者协助诗词比赛

作者:薄昆朋 徐馨怡 师海荣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62

为了宣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弘扬中华诗词文化让当代大学生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2019年12月1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组织了一志愿者逸夫楼3楼开展了“古韵诗词,墨存风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负责人与活动负责人进行联系沟通。为活动的进行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当天,志愿者分组进行活动。一队志愿者在楼下引导参赛者到达指定地点。另一队志愿者在比赛地点协助参赛人员签到,引导参赛人员按顺序就坐。志愿者们按照顺序给参赛人员发放试卷,维持秩序,也随时给参赛人员提供帮助。

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在精神思想文化上极其丰富,是古人智慧情感灵魂的结晶。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感受到了诗词文化的魅力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努力学习和继承中华诗词文化,并将其发扬光大。


终审人:师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