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古韵诗词,墨存风华”主题古诗词比赛

作者:范千禧 徐馨怡 师海荣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58

为了让学生更多地接触诗词,更细地品味诗词,更好地理解诗词,提高学生对古诗词的运用能力和表达能力,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2019年12月1日晚7点30在逸夫楼3201号教室举办了以“古韵诗词,墨存风华”为主题的古诗词比赛。

大赛伊始,由主持人朱永旭介绍比赛流程此次大赛分为两个环节:笔试和抢答。在第一阶段的笔试环节中,每支参赛队伍派一名参赛者进行书面测试,限时45分钟,选手们都聚精会神地答题。在第二阶段的抢答环节中,选手们沉着思考、踊跃抢答,体现出他们深厚的诗词底蕴。激烈的比拼后,主持人宣读结束语,宣布比赛结束。

诗词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结晶,是文学之坛上最耀眼的一颗钻石。诗词能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学习古诗词有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文学素养。本次古诗词大赛的成功举行,在弘扬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加强了学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终审人:师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