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未雨绸缪,防震抗灾”志愿活动

作者:杨春乐 徐馨怡 师海荣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34

为了能够给同学们普及防震减灾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一些必要的灾难应急措施,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联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组织志愿者于2019年11月27日下午在滁州市地震局科普馆开展“未雨绸缪,防震抗灾”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乘车前往滁州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到达后,负责人确认人数并强调活动注意事项,志愿者们听从指导老师的安排开展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认真聆听指导老师关于地震知识的讲解。老师志愿者分为几个小组依次感受地震来临的情境。最后,志愿者跟随指导老师来到了地震科普馆,观看了相关地震预测仪器,对我市地震应急避难情况进行了大致的了解。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合影留念后乘车返校,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活动,还他们对地震等自然灾害有了更深的认识,并且掌握了在灾害来临时能更高效地进行自救互救的方法。


终审人:师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