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芡实新品种“滁芡3号”鉴定会在滁举行

作者:何晓伟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409

113日,“滁芡3新品种鉴定会在滁举行。参加此次鉴定会的专家有:安徽省种子协会许正嘉主任、安徽农业大学汪承刚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徐文娟副教授、安徽省农业科学院严从生副研究员、合肥工业大学袁怀波副教授。

芡实新品种“滁芡3号”是我校食品学院张汆教授及其团队经过5年田间试验选育而成。该品种为红花刺芡,具有花色艳丽、大果、高产等特性。经连续3年种植观察,该品种性状稳定,表现出较好的丰产性、抗逆性;其种仁中支链淀粉含量较高,糯性较好。鉴定会中,张汆就“滁芡3号”的发现、选育及观测评价等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从自身专业和学术角度对选育材料、选育过程、技术环节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依照《安徽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鉴定登记标准》规定,专家组对试验现场进行了考察,认真审阅申报材料,在听取选育单位对选育过程与选育结果汇报后,经质询和评议,一致认为:芡实新品种“滁芡3选育方法规范,特异性明显,性状稳定,综合性状良好,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前景。试验结果与原申报材料基本一致,符合鉴定登记标准,建议给予登记。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