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暑期三下乡]师生赴岳西县开展“红色筑梦之旅”调研学习

作者:纪铖臻 孙悦发布时间:2019-08-10浏览次数:174

86-8日,食品学院“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小分队一行5人,在蔡华珍教授带领下,赴岳西开展调研学习及社会服务。

    在岳西县成圣食品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储珊珊热情接待蔡华珍等师生一行。储珊珊总体概述了公司成立、创业过程及所获得的各项荣誉,着重介绍了“珊珊咸肉锅巴”生产现状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蔡华珍针对制约绿色锅巴生产的瓶颈问题,详细分析了产生的过程原因,提出了可供采取的措施及解决的办法。团队成员深入工厂实地参观,了解感受绿色锅巴的制作流程。双方通过深度交流,希望在技术合作、技术攻关及技术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实现更大规模的绿色生产线,为筑梦健康中国、助力乡村振兴、巩固精准扶贫脱贫成果贡献力量。 

   团队成员来到爱国教育基地——王步文故居、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感悟红色革命精神。在王步文故居,展厅从少年立志、传播马列、求学日本、临危受命、壮烈就义等五个方面,展现王步文同志为民族解放顽强斗争的光荣一生。师生通过实物、图片、文字、影像等,追寻感悟他的品质志向、乐观精神、革命壮举等,缅怀学习王步文同志等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在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到上世纪三十年代,岳西发生了著名的请水寨暴动,红军独立二师成立,开辟的革命根据地成为大别山最早的红色政权之一。通过参观红色旧址,团队成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碧血忠魂,是今后学习成长的宝贵精神食粮。

    此次调研学习,团队成员深刻意识到,只有脚踏实地的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用科学知识和先进的技术武装自己,才能为祖国、为人民做出更大贡献。


终审人:张元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