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暑期三下乡]爱心课堂小分队赴滁州市图书馆开展科普课堂实践活动

作者:陈让成 师海荣发布时间:2019-08-10浏览次数:178

为了让小朋友们感受到生活中的科普知识,向民众传递“科普惠民”的理念,让孩子在体验和实践科普实验的过程中,激发小朋友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为此2019年7月17日至23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赴滁州市图书馆爱心科普课堂暑期实践小分队联合滁州市图书馆,以课堂为载体针对孩子们进行科普小实验授课和科普课堂实践活动民意调查。

活动初期,实践队员们和图书馆少儿部工作人员沟通,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打造科普实验站系列活动,并将课堂与调查相结合,完善实践效果。科普实验站系活动包含“你好,水果宝宝”、“气球大作战”、“花样年华”、“海底火山大爆发”、“魔法变变变”“关爱留守儿童”等队员们精心打造的课堂。活动期间,队员们按照准备好的主题进行授课,利用生活中常见的元素,向小朋友们讲述食品安全、物理、化学方面知识。活动结束,队员们向家长们发放准备好的科普调查问卷,最后队员们整理教室完美结束课堂。


活动以科普实验课堂的形式,向小朋友们普及生活中的一些有常见的科学知识。开拓小朋友们的视野,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同时让更多家长了解到幼儿科普实验的重要性。让孩子在体验和实践科普实验的过程中,打下坚实的科学素养基础,提升综合能力素质特别是创造能力素质,进而获得成长,并通过参加社会活动,展示自己。


终审人:师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