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 : 召开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何诗行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343

为了加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建设,724日,食品学院召开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教授代表、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师、实验室和教学管理等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食品工程系主任刘洋主持。

会上,刘洋首先介绍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建设情况。之后,孙啸博士就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制定情况进行简要讲述。随后,与会教师围绕专业定位、专业特色和亮点凝练、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方向整合、专业学生培养和管理等多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共同为专业发展献计献策。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对专业建设工作进行强调。他讲到,新专业建设固然会遇到各种各样困难,但是困难只是暂时的,专业教师要积极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学习提高,积极与相关学院进行交流,不断努力做强拼搏才能又争取一个更好的结果。食品学院副院长朱双杰对本次会议形成的成果进行扼要总结。他讲到,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建设一定要结合用人单位需求,结合地方支柱产业,围绕一个小点开展科研,培养有特色的应用型人才。

此次会议的召开,总结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两年多来取得的经验,梳理了专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为该专业的发展和建设奠定一定基础。

终审人:何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