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系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食品安全法》宣传活动

作者:贾小丽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238

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的要求,2019619日,食品安全系党支部和食品安全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深入校园宣传食品安全法”活动。

 

    20195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未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这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要强化普法和科普宣传,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科学知识的宣传教育,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和食品安全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宣传活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改变不洁饮食习俗,避免误采误食,防止发生食源性疾病。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合理膳食,开展营养均衡配餐示范推广,提倡“减盐、减油、减糖”。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大学生对《食品安全法》的认知,使之更加重视食品安全问题,为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做出贡献,以确保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