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 : 举办学科建设与硕士点申报工作专家辅导报告

作者:孙星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344

612日,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原校长许志才教授应邀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学科建设的认识与实践》的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桂林教授参加并主持会议。

  

许志才以食品学院联合申报硕士点为切入点,着重强调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从学科建设的路径、方法及学校学科建设的历程与实践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论述了食品学院学科建设及硕士点申报的迫切性。许志才指出,学科建设是高等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和提升科研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彰显高校学术地位和社会声誉的重要标志。他强调,加强学科建设,凝练方向是关键、社会需求是动力、优势特色是根本、人才队伍是核心、学科交叉是摇篮、国际交流是法宝。许志才还根据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发展现状及态势,提出诸多积极思考和建设性建议,要求学院充分凸显学科建设的龙头效应,夯实科研基础、凝练方向特色,汇聚队伍、构建平台,并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壮大整体实力,持续推进生物与医药硕士点申报工作。

   许志才还围绕学科建设及专业转型等问题与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广大教师受益匪浅。


 

 

终审人:孙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