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2019届考取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李敏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372

526日下午,食品学院在行政楼一楼圆桌会议室召开2019届考取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叶高、正处级干部李永红、副院长朱双杰、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考取研究生同学和部分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叶高主持。

 

座谈会伊始,叶高首先对所有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祝贺,肯定了同学们在考研期间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简要说明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旨在于师生共聚之际分享考研喜悦、畅谈考研体会、寄语考研学生,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畅所欲言。朱双杰就2019届毕业生考研及录取情况做了整体介绍,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在考研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开展考研辅导工作的多项重要举措。毕业班班主任刘洋老师从班级管理层面介绍了考研指导工作的经验。

会上,考研学生代表畅谈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以及经验教训,并就学院在考研方面的服务、管理,特别是对考研学生的心理沟通和复试指导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在发言中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在考研之路上给予的帮助和鼓励,让他们在面对困境时逆流而上,不言放弃。

 

教授代表向玉勇老师寄语同学们在即将走向人生另一个阶段时,在新的起跑线上,继续发扬考研精神与作风,迎接人生中的各类“大考”和挑战,学真本领,再创佳绩。李永红做总结发言说到,2019届考研成绩可喜,学院在人才培养上花大力气,下苦工,近年来考取研究生的总数和学校层次持续提升,在座的各位同学在学风建设上做出了表率。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铭记自己是食品学院的一份子,在新的发展平台上,不断追求卓越和开阔眼界,以自己的成才梦圆学校的强校梦。

据悉,学院2019届考研录取率达到24.9%,其中食品质量与安全班级考研率尤为突出,高达31.6%,再创考研新高。学院重视以考研为抓手,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切实提高办学及人才培养质量。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