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五四青年魂,致敬可爱人”主题志愿活动

作者:杨心茹 徐馨怡 师海荣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19

为了响应学校“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号召,宣扬消防官兵无私奉献的精神,2019年5月15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联合文学与传媒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数学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前往滁州市南谯区消防公安大队开展以“五四青年魂,致敬可爱人”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活动前期,活动负责人联系好消防队工作人员,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足准备。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一同乘车前往滁州市南谯消防公安大队,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到达指定位置开展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参加了消防培训小课堂。课堂上,同学们表现积极,思维活跃不仅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还了解了相关消防救援信息。在消防队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志愿者们穿戴消防作战服,使用消防器材灭火并体验了消防队员的日常生活。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表示会继续关注消防。消防队的负责人员也纷纷称赞志愿者们,表示今后还将多多开展消防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以参观消防基地的形式,帮助同学们了解消防战士背后的故事,激发同学们对英雄们的由衷敬意,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精神,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交流和学习。同时也能帮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安全的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消防队员的不容易希望通过本次志愿活动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


终审人:师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