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专题报告会培养学生诚信品质,提升心理素质

作者:李婷婷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6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意识教育,坚定良好的道德信念,2019515日,食品学院在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砥砺诚信品质,坚定道德信念”专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晓曦博士担任主讲,食品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陈晓曦先后从国家助学贷款诚信、工作合同履行诚信、学业诚信及生活中诚信状况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针对当前社会,尤其是大学生群体存在的各种诚信问题,通过案例分析方式进行剖析,并揭示诚信问题背后折射出的其他诸如心理健康、情绪性格、人际交往等各方面隐藏的问题,从心理学角度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另外,他借用古代文学和思想著作,结合诚信主题,为学生开展道德教育,鼓励学生汲取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引导学生重视道德素养的培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积累,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实现自我的提升,成长为社会需要的人才。

此次讲座受到学生一致欢迎,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频繁的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更加重视培养诚信品质,坚定道德信念。

据悉,此次讲座是食品学院人文素养讲座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陆续开展其他相关活动。


终审人: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