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抗大八分校和皖东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336

为进一步坚定学生党员共产主义信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511日,食品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天长抗大八分校和皖东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元昶、李婷婷、李敏及30余位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主题实践活动的第一站——天长抗大八分校,全体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抗大八分校纪念馆及抗大八分校旧址保护群。通过纪念馆陈列室展示的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先烈遗物,党员们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陈毅、粟裕、郑位三、罗炳辉等光辉事迹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更加深刻体会到抗大学员们在艰苦环境下学习、训练及生活情况,进一步加深了对抗大精神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进一步加强自身党性锻炼,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让抗大精神,永放光芒。

皖东烈士陵园原名半塔烈士陵园,200910月,经国务院批准,更名皖东烈士陵园,是为了纪念在半塔保卫战中和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所建。由革命烈士纪念塔、皖东革命纪念馆、刘少奇在皖东纪念馆、新四军二师纪念馆和碑林等组成,是国家级重点烈士陵园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全体师生党员神情凝重地走进皖东烈士陵园,拾级而上,一级一级缓缓走到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一起走进皖东革命纪念馆,纪念馆中再现了当时的战斗场景、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以及一件件烈士遗物,无不诉说着革命先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震撼着在场的师生,使大家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革命先烈为今日的中国所献出了一切,他们崇高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值得缅怀。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使学生党员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更加清晰了自己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终审人:张元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