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系党支部:学习改革先锋--南仁东同志的先进事迹

作者:贾小丽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315

201959日,食品安全系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开展党课活动,通过观看央视《时代楷模》节目,学习改革先锋--南仁东同志的先进事迹。支部书记贾小丽同志主持。 

    南仁东(19452月—2017915日),吉林辽源人,毕业于清华大学,中国天文学家、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曾任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兼总工程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射电天体物理和射电天文技术与方法,负责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的科学技术工作。20175月,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2017915日晚,因病逝世,享年72岁。201812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南仁东改革先锋称号,并颁发改革先锋奖章,并获评“‘中国天眼’的主要发起者和奠基人”。“天眼”FAST,是一个涉及天文学、力学、机械、电子学等诸多领域的大科学工程,没有先例可循,是这个“世界独一无二的大科学工程”。在20年前,率先提出建设新一代射电“大望远镜”,并开始了长达12年的选址工作。历经二十余载,他从壮年走到暮年,把一个朴素的想法变成了国之重器,成就了中国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项目。

节目观看完毕,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南仁东同志的爱国情怀、科学精神和勇于担当的精神,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不断为社会培养优秀的毕业生。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