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滁州学院第二届“徽食杯”食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

作者:于士军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231

2018122日,滁州学院第二届徽食杯食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在滁州学院会峰校区举行。13:30开始在逸夫楼YF4108J教室举行了开幕仪式和理论考试。开幕式上柴新义副院长对本次食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开幕做了开幕致辞,讲解了食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在实践教学和学生技能培养中的作业和意义,并对本次竞赛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本次竞赛紧跟时代步伐,理论考试部分结合现代移动互联网技术,参加比赛的同学通多扫描二维码进入考试系统进行考试。整个过程方便快捷、环保,实现考试的信息化和无纸化。

  

14:30开始在生工楼509203217514实验室分别进行了分析天平、分光光度计、微生物平板划线、高效液相色谱等仪器设备操作使用的实操技能的考核。

  

通过技能比赛,可以全面地检验和评价食品类专业食品检验检测课程实践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促进学生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的提升,为食品行业、产业提供合格人才;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