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作者:李敏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244

124日晚,食品学院在YF4302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以大学生如何做好就业创业的准备为主题,由院办公室主任陈志宏老师担任主讲。

讲座开始,陈志宏老师以当下的就业形势与观念更新为切入点,在深入分析什么是就业、就业选择的指导思想、就业选择中需要把握的原则等几个问题的基础上,结合目前大学生的学习特点、自身条件,有针对性地进行解说和指导。陈志宏老师指出,大学生必须要掌握职业生涯规划方法,充分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与政策,并能根据职业素养的要求有意识地培养自身的职业素养。另外,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要多参与社会实践、参与教师课题研究,争取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培养创新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从而充分做好就业创业的准备。

此次讲座,陈志宏老师旁征博引,结合分析大学生就业创业具体事例,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到就业创业的途径和方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受益良多,对就业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和想法。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