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罗侠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345

2018121-2日,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在阜阳师范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滁州学院、蚌埠学院、皖西学院、阜阳师范学院等36所高校参加了本次比赛,动物专业组、植物专业组以及创意组共计作品200余件。

  

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激发生物学类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热爱自然、探索自然、保护自然的专业兴趣,加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合作精神的训练,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方式改革,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平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及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并给予很大的支持。本次滁州学院参赛作品6件,这些作品是在第七届“创意杯”生物专业技能竞赛暨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大赛校内选拔赛,经过指导老师耐心指导、学生们精心制作与答辩,评委们认真评比选拔出来的,代表的是滁州学院生物科技的力量,充分展示了滁州学院大学生的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收获颇丰:王锡成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获得一等奖,刘银梅组《物语·二十四时节》获得二等奖,黄如组《黄山草本植物系列》以及唐文涛组《蛛恋》获得三等奖,董艳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通过本次比赛使学生走出校门,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有机会向各大高校进行学习也将对学院进一步对生物科学创新教育,培养人才起到积极的作用。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