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学子获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2项

作者:于士军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60

20181116日至18日,食品学院教师于士军、刘洋带领学生参加在芜湖安徽师范大学举办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获二等奖2项。

  

本次大赛是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组成部分,由安徽省植物学会和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竞赛由初赛阶段的网络评审和决赛阶段的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网络评审阶段共收到来自全省24所高校的296个参赛项目,参赛学生1251名,分布在48个专业,指导教师355名。食品学院于士军、刘洋博士指导的团队入围决赛。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以PPT形式进行现场展示,将科学问题、实验设计、实验过程、主要结果和创新点进行简要描述,力求展示实验项目的严谨性、科学性和创新性。现场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陈述内容,从专业性角度进行提问和点评。经答辩评审,食品学院入围的2支团队都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生命科学竞赛自5月份报名历经半年时间,11月初完成网络评审;大赛已成为大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通过科研文献综述了解了学科动态拓展了知识面,通过实验设计、操作、论文写作和答辩,锻炼了创新思维和勇于挑战的科学精神,培育了组织协调和团队合作意识。同时营造了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学术氛围,提高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