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学子在安徽省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食品工业设计专项赛中获佳绩

作者:刘洋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393

安徽省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食品工业设计专项赛决赛于1013日在安徽合肥古井假日酒店举行,我校食品学院共12项作品进入决赛,经激烈角逐,最终获得金奖1项、铜奖4项,优秀奖7项的好成绩,其中金奖只有2所高校获得,我校占一席。滁州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获奖等级和数量仅次于合肥工业大学,位居全省第二位。

 

此次专项赛是根据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团省委、省文化发展改革办公室联合发布的《关于举办安徽省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的通知》要求,为调动我省食品行业的科技创新积极性,展示食品行业的创新成果,在省经信委的统一部署下,由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主办,大赛的主题为食品新产品、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思路。

  

大赛共有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省内多所本科高校和企业的300支队伍参赛,100件作品入围决赛。最终由食品学院彭玉平和刘洋老师共同指导,17装备陈静同学为组长的“滁菊烘干热泵设计”作品获得金奖,另有四组作品获得铜奖,7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食品学院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倡“工程化育人、产品化科研”理念,围绕食品产业链,构建集食品检测、加工、工程和装备为一体的专业集群。针对此次竞赛,学院精心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共报送优秀作品近40项。通过本次比赛使学生走出校门,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也将对学院进一步推进食品工业创新教育,培养应用型人才起到积极的作用。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