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落实支部书记汇报工作制度

作者:李永红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215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促进党支部组织力提升,落实支部书记汇报工作制度。927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生工楼311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各支部书记汇报2018年上半年支部党建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永红、副院长柴新义、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李永红主持。

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以PPT的形式,就2018年上半年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重点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两会一课”及“党员活动日”制度的落实、党员作用发挥、特色工作等开展情况。同时汇报了2018年下半年支部工作计划。


学院党政领导和总支委员在认真听取每一位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后一一给与点评和指导,通过工作汇报,可以看到,各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抓党建分能力明显提高,能够严格贯彻执行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总支的要求,各项工作完成得规范有序,但各支部还存在着工作不平衡、总结不全面等问题。

李永红在最后总结中指出,各支部书记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建理论学习和专业技能提高,在规范的基础上,要着力提升、创优,要按照“五好”党支部的建设标准,在坚强班子的领导下,管理好党员、落实好制度、开展好活动。通过落实党员干部联系师生工作机制,教工党支部要重点加强党建工作和系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的有效结合,学生党支部要发挥党员在班级学风建设、志愿服务和创新创业中的引领作用。针对这次汇报存在的问题,在年终支部书记述职中要加以改进。   

会上,李永红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第二十八讲——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审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议精神,习近平要求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明显成效。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