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加强支部工作督查指导,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作者:李永红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266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919日下午,食品学院在生工楼302室召开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永红主持,各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李永红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考核验收工作的通知》、《创建“五好”党支部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和党建工作调研督查的通知》等三个文件,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的指标体系和内容、“五好”党支部创建的目标任务等进一步解读,对去年达标的党支部要继续保持不放松,工作要有所创新;对去年未达标的党支部要对照台账积极整改达标;对近期开展的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和党建工作调研督查工作,要高度重视,针对调研的内容,从严自查,立行立改。

李永红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指出,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要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职责。要充分运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党员活动日等制度,持续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上,李永红还对9月下旬党支部书记集中向党总支汇报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开展“讲严立”组织生活会予以督促指导。

开展支部书记培训和督查,是食品学院提高支部书记工作能力,加强党建工作重要举措,对基础党建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具有重要作用。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