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喜获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发明创业奖3项

作者:董艺凝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256

近日,食品学院组织教师携9项发明专利参加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暨第三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喜获发明创业奖银奖1项、铜奖2项。

  

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暨第三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由中国发明协会主办,在广州佛山举行。食品学院派教师代表董艺凝博士携9项发明专利参展。其中,顾海洋博士等发明的“食品智能检测技术”获银奖;董艺凝博士等发明的“一种低聚半乳糖膨化炼乳及其制备方法”获铜奖;龙门博士等发明的“一种生鲜肉保鲜包装涂膜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获铜奖。

  

近年来,食品学院高度重视发明专利的申报与成果推广工作,已累计申请发明专利50余项,授权14项。此次已是食品学院第二次参加国际发明展,2017年孙艳辉教授等发明的“一种蒸汽杀青热泵微波联合干燥滁菊的方法”获评铜奖1项。通过参加本次发明展览会,开拓了教师科技创新视角,加强了学院在科技发明领域的对外交流,并借助展会平台促进了科研成果推广。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