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李婷婷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48

919日下午,食品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陈宝生同志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永红主持,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李永红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是对教育的规律性认识,是建设好教师队伍的基础,教育工作者必须明确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坚持以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制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人才为己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此外,李永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提高教师对教育的认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认为教育者要“不忘初心”、淡泊名利,回归到教书育人的本职上来,担负起“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其次,教师要紧跟时代步伐,在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上不断创新,特别要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再次,教育者要重视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会上,李永红还传达学习了陈润书记在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上的讲话和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