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第二届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在台成功举办

作者:刘洋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311

821-24日,由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主办的第二届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在台湾中国文化大学顺利召开,来自中国文化大学、滁州学院和安徽科技学院的20多名食品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滁州学院食品学院院长孙艳辉一行6人出席,研讨会由中国文化大学农学院保健营养学系主任施明智教授主持。

822日,研讨会在中国文化大学农学院顺利开幕,中国文化大学农学院院长黄鹏林教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欢迎词。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国文化大学博物馆、图书馆和农学院实验室。  

研讨会上,围绕食品科学技术主题,孙艳辉院长做了题为《智慧热泵设计与应用》报告,蔡华珍教授做了《一种新型酱卤肉制品低温加工工艺及应用》报告,张汆教授做了《芡实种质资源调查及其形状的分析比较》报告,朱双杰副教授做了《蛹虫草鲜药加工关键技术集成研究》报告,中国文化大学和安徽科技学院的专家也分别做了学术交流,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及成果,并就大陆和台湾两地食品学科研究前沿进展与食品产业发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研讨,会议气氛热烈。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822日,与会人员赴台湾宏远国际餐饮集团、统皓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维格饼家梦工厂、金格食品、统和农场等食品企业参观考察。参观内容涉及中式快餐、特殊人群膳食食谱、中式糕饼、长崎年轮蛋糕、DIY教室以及有机蔬菜生产等。

据悉,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由滁州学院和中国文化大学于2017年共同发起,第一届研讨会在滁州学院举办,目的在于加强皖台高校在食品科学技术方面的交流互通,相互学习各方在食品产业方面取得的新技术、新成果,共同提高食品科技水平,为地方经济及食品产业发展助力。研讨会每年一次,在安徽和台湾高校间轮流举办,初步商定第三届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在安徽科技学院举办。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