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贲宗友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379

日前,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决赛在江南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来自南部、北部、西部三个初赛赛区共计45支队伍从全国13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参赛队伍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举办,江南大学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和食品学科组承办,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协办。旨在推动高等学校食品类专业“新工科”建设,以提高本科食品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为宗旨,充分激发了大学生学习的自主创新、实践操作和团队协作的能力和意识,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技术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尝试在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本科教育中突破创新,为教育服务食品工程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总决赛包括三部分内容,食品工程原理理论:流体流动、流体输送、过滤、传热、蒸馏、蒸发和干燥;食品工程原理实验仿真操作:实验室安全、流化床干燥、恒压过滤、萃取塔;食品工程原理现场操作:流体流动阻力、恒压过滤、传热。

针对此次竞赛,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进行了精心组织,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从理论到实践做好了充分的备赛工作。学生在此次大赛中的优异表现展示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虚实结合、相互补充”的实践教学也为食品学院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