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计划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1031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计划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技能和平时科研训练基础上所进行的系统、综合的研究、训练活动,是本科阶段学习的最后总结、升华和对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为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一步提高毕业设计(论文)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特制定该项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孙艳辉

副组长:李永红、柴新义

成员:蔡华珍、向玉勇、朱双杰、盛璐

秘书:何晓伟

二、毕业论文工作小组

组长:柴新义

成员:蔡华珍、向玉勇、朱双杰、盛璐、殷培峰、何晓伟、朱萍

秘书:何晓伟

三、工作时间与程序

时间

工作内容

归档材料

备注

201861-71

征题和审题

选题汇总表初稿

选题应具有专业性,要符合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要能综合本专业的主干课程和专业课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使学生获得全面的综合训练和初步的独立工作能力。

201871-714

选 题

选题审批表、选题汇总表定稿

20181031日之前

开题答辩

开题报告表

开题报告不低于2000字。

2019331日之前

中期检查

中期检查表

2019510日之前

查重

毕业论文、论文查重报告

各系组织实施;中国知网查重;重复率符合要求的方可参加答辩。

2019520日前

指导教师及专家评阅

指导教师评阅表、专家评阅表

201963日前

答辩(全部结束)

答辩情况记载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单

2019610日前

推优、复议

学院会议纪要

2019625日前

存档

系毕业论文工作总结、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纸质和电子版),选题审批表,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指导教师评阅表,专家评阅表,论文查重报告,答辩情况记载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登记表、学生实验毕业设计(论文)记录本、外文文献翻译等

各项材料均需要提交纸质和电子版。

2019915日前

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档案材料自查

毕业设计(论文)档案材料自查记录表、整改工作记录表、系专项检查工作总结。

请各系按照本通知要求自行开展毕业设计的各项具体工作,请各位指导教师加强指导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同时注意督促学生按时提交材料。

四、有关工作要求

1各专业选题应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工科专业的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其中工程设计类的选题原则上应不少于60%

2每个专业的每位毕业生应至少提供1篇与本论文或设计密切相关的外文参考文献的翻译稿。该项将作为学生能否参加论文(设计)答辩的必备前提条件之一。

3、各系应创造条件让学生尽早进入实验室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督促学生认真填写实验过程记录表。论文(设计)查重之前,各系组织人员查验学生的实验记录本,对于存在不填、造假等学生将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给予严肃处理。

4、严格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监控和过程管理,各系的组织管理工作、论文(设计)质量、指导工作质量和文本规范性等仍将作为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监控检查重点。

5学院持续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质量跟踪考核与评价,考核评价工作将贯穿于毕业论文(设计)全过程,各系是否准时按要求报送和提交相关材料、组织实施工作是否及时到位、教师的指导工作态度和质量、论文(设计)评阅、毕业答辩与成绩评定、毕业论文(设计)的水平与效果、师生论文(设计)获奖情况等将纳入系部考核体系。

五、其它事项

1、指导教师每周指导学生的具体次数与时间要求等,由各系自定并在实施细则中明确体现。

2、对设计类题目是否要求手工绘图的问题,不作统一要求,由各系根据学科专业特点,自行制定具体要求。

3、关于论文检测中的保密工作:凡论文涉密涉权的,由指导教师严格审核,由系专家小组认定,经教学院长批准可不提交参与论文诚信检测,其论文质量由各系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严格审查把关。

4、毕业设计(论文)文本与装订要求:请各系和师生务必下载最新的滁州学院毕业论文有关表格与模板,切勿使用以前作废的表格与模板文件。

5、做好《2019届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集》的论文遴选汇编:各等级论文由各系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评定推荐,学院负责审核、公示、推荐。

6、其他。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18625

附件 1:滁州学院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校政教〔2017〕11号).zip

附件2: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学材料档案检查表格.rar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