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贯彻“立德树人”理念,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

作者:李婷婷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350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发展,师德为要。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516日下午,食品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学习推进会,会议由李永红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李永红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素质高的高水平教师队伍。

随后,李永红指出,在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切实做到教育者先受教育,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和进行反思。老教师要发挥“传帮带”作用,给予青年教师一定的指导,通过这样的学习和帮扶,让青年教师得到更快的成长,能够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最后,李永红还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要求全体教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思想观念,加强理论学习,牢牢把握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在教学过程中积极传播正能量,将提高师德师风建设和贯彻“三全育人”有机融合。把师德师风建设同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紧密结合起来,构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全方位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学院的师德师风水平,开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新局面。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