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落实2018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

作者:何晓伟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95

5月7日,食品学院在311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组织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永红、副院长柴新义、各系主任和教学秘书参加,会议由李永红主持。

会上,李永红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滁州学院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通知,并结合学习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根据对标大调研中学到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布置各专业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工作。

李永红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在教育教学特别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改革当中是一件大事,人才培养方案要明确各个专业建设的基本要求,人才培养的目标、规格、标准、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实践教学能力等。此次学习有助于为下一步开展专业建设、组织专业评估,提高教学水平、推进专业的教学改革打下良好基础。她同时强调,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即将面临本科专业评估,应做好表率,带头学习。园林、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和生物科学专业也应积极学习标准,对照标准及时完善专业建设工作的短板,为后续专业评估早点做好准备。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力推动了各个专业对照标准做专业建设的工作进程,为后续的专业评估工作奠定一定基础。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