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邀请校外专家开展茶道基础知识讲座,弘扬中华传统茶文化

作者:张维 方蓉 师海荣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186

为提高大学生对于茶文化的理解,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201859日晚7点在水上报告厅举行茶道基础知识讲座,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李永红书记、师海荣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蚌埠市汉文化发展研究会会长郝建宇作为特邀嘉宾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16级、17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在主持人宣布讲座开始后。郝建宇会长从茶的渊源、种类、作用等方面逐一讲解了茶文化的基础知识,生动地讲述了茶文化在日常生活和医疗中的重要作用,另外从茶者仪表、泡茶用水、茶具选择等七个方面强调了泡茶时应注意的事项,以及从这些微小细节中可以体味到的茶予以人的关怀与尊敬,他精彩的演讲使得现场掌声阵阵,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受益匪浅。最后,郝建宇会长与在场同学展开了互动,耐心倾听同学们的问题,并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茶文化的独特魅力,也提高了同学们对传统民族文化的重视程度,增强了大学生传承民族文化的责任感,


终审人:师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