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传统文化诗歌朗诵大赛

作者:孙小惠 方蓉 师海荣发布时间:2018-05-05浏览次数:154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诗歌更是民族情感和智慧的凝结,值得每个人去传承和发扬。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把这份优秀的文化瑰宝传承下去。因此,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201854日晚630分在逸夫楼1107举办了以“与中华文化同行,与传统诗歌为伴”为主题的传统文化诗歌朗诵大赛。

比赛在主持人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们用饱含感情的朗诵展现了诗歌的魅力。参赛选手按签到顺序依次上台朗诵,现场观众很快就被他们精彩朗诵吸引并沉浸其中。其中不少朗诵让人印象深刻。朗朗上口的《木兰诗》,再现了木兰勇敢善良的品质、保卫国家的热情和英勇无畏的精神。深沉而又豪放的《将进酒》,体现了诗人豪迈洒脱的情怀,而朗诵者的深情朗诵,更是将那个豪放洒脱的形象呈现在众人眼前。真挚感人的《春江花月夜》,即展现了春江的美景,也表达了人间思妇游子的离愁别绪。每位参赛选手结束朗诵后,现场观众都情不自禁鼓起掌来。

此次比赛增加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中诗歌的了解,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而且本次比赛以朗诵形式开展,也锻炼了参加者的口才与思维能力。


终审人:师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