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建设方案研讨会

作者:刘洋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183

424日晚,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生工楼311会议室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建设方案研讨会,食品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院长孙艳辉主持。

  

孙艳辉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传达了《滁州学院关于印发支持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申报及重点学科建设措施的通知》(校政研〔201812)文件精神。随后,孙艳辉院长就食品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努力的方向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组建团队、凝练学科方向等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分别围绕主题进行了讨论,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概况、学科建设目标、学科建设内容与规划、采取措施和经费预算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研讨。

孙艳辉最后强调,学院要以学科建设新形势为契机,围绕学院办学地位和目标,理顺学科建设思路,凝练学科建设方向,重组学科建设团队,争取到2020年,学院在硕士点申报上有所突破。本次研讨会的召开,确定了食品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未来建设的发展方向,并对学科建设方案任务进行了分工,为推动食品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