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传统文化演讲大赛

作者:孙小惠 方蓉 师海荣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160

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国数千年沉淀下来的精华。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提高文学修养。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2018426日晚630分在逸夫楼4202举办了以“知中华文化魂,识传统韵味情”为主题的传统文化演讲大赛,同学们都积极参加此次比赛。

630分,比赛在主持人刘东明的开场声中准时开始,各位参赛选手按签到顺序依次上台演讲。他们大多从一个小的方面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比如十二生肖的由来、《诗经》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或者传统节日——清明节的由来以及风俗习惯的变迁,也有人从当今社会的发展为切入点,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出自己演讲的主题——现代社会发展和传统文化的关系。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在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们会针对自己发现的问题给选手们提出合理的建议。

此次比赛增加了同学们对历史和传统文化的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培养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

终审人:师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