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赴小岗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刘洋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62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受改革开放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415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走进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凤阳县小岗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地学习大包干精神和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

  

在小岗村,党员们首先来到了大包干纪念馆,通过图片、实物和雕塑,再现了“大包干”从小岗村走向全国的改革历程,让人切身感受到小岗人敢为人先的精神、求真务实的开拓精神。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对“大包干精神”有了深刻了解,以小岗村大包干为代表的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把土地所有权和经营权分开,突破了高度集中的生产管理体制,赋予了农民生产经营自主权,调动了亿万农民的生产积极性,解放和发展了农村生产力,是我国农村改革的重大创新,是党的正确路线与人民群众伟大创造相结合的重要实践成果。

 

随后,大家来到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认真聆听了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仔细观看了沈浩同志在小岗村工作和生活过程中留下的文字、图片和实物资料,深切的感受到了沈浩同志扎根小岗、心系群众、无私奉献、为民谋利的崇高品质和高尚情操。讲解完毕后,在场的党员同志们都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断以沈浩精神来勉励自己,为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继续努力。

通过本次专题实践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提升教学本领。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