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服务地方高中,为高中生做生涯规划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319

2018326日,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启“服务高中”项目,依托“升学在线”教育集团,开始为高中生做生涯规划讲座。上午10点,该团总支书记师海荣副教授在阜南春晖中学风云操场举办了一场“我与大学有个约定”的生涯规划讲座,高二年级800名学生教学副校长及班主任聆听了讲座。


师海荣从高中生比较关心的三个问题开展本次讲座:为什么上大学、上什么样的大学、如何才能上大学。首先她以为什么上大学”的现场互动开场,引发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回答,随后她谈到互联网创业风口的生物科技创业、人工智能投资、互联网界大佬们的乌镇饭局、上市公司高管的教育程度调查等,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个个详实的数据,使高中生明白知识的重要性。而轻松幽默的段子《论同学的重要性》道尽大学人脉的对一个人成功的帮助。接着她对国内大学和专业的介绍,为同学们如何选择大学做了铺垫。而关于如何选择专业,她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兴趣,不要跟风盲从。最后如何才能上大学她给了同学们四点建议: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有一套适合的学习方法、有一个合理的时间观念。


师海荣的讲座对备战高考的高学生起到了很好的鼓励和指导作用,为高中生实现大学梦想和规划好高中生涯助一臂之力。据悉滁州学院为进一步落实学校“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定位,提升服务高中水平,将会陆续开展此类活动。


终审人:师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