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寒假冬令营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何珊发布时间:2018-02-23浏览次数:206


为了向中学生普及食品科技前沿知识,激发创新潜能,培养科学素养,2018223日,在滁州学院教务处领导的组织安排下,食品学院面向60名初中生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积极推进科普教育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

在生工楼仿手工馒头生产线、农产品物理加工实验室、饮料生产与质量控制实训中心、畜产品生产线,食品学院孙艳辉院长、杜庆飞老师、贲宗友老师和何珊老师热情地接待来访的各位同学。杜老师、贲老师以案例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饮料、馒头、香肠等食用品的生产过程,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在食品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顶尖的实验设施。

通过师生之间有关食品科技的问答可以看出,此处活动让前来参观的学生受益匪浅,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对于食品及相关科技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据悉,近三年来食品学院根据自身专业优势与特点,还多次开展了参观生物大棚等有特色的科普教育活动,努力满足公众和社会的科普需求,积极广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有特色、有实效的科普活动。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