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校第二届专利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刘怡然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317

近日,生物与食品学院在“滁州学院第二届大学生专利大赛”中取得丰硕成绩。该项大赛于5月展开序幕,全院师生积极准备,共计69名学生参加,申报专利作品29项,占全校总数52%。经过前期层层评审,全校共计10项专利进入最终决赛答辩阶段,其中食品学院8项。

  

决赛中,刘双茹团队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太阳能辅助热泵真空耦合蒸汽杀气菊花干燥装置》荣获特等奖。

张健团队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便携式近红外光谱技术快速识别复原乳与非复原乳制品的方法》、张洲团队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食品中罗丹B快速判定法》、丁小丹团队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复原椰汁的三维同步荧光光谱检测法》以及朱青青团队申请的外观设计专利《滁菊茶标本画如意扇》获大赛一等奖。

侯清群团队申请的实用新型专利《一种造型样式自动补水型鲜花插花花器》、韩青莉团队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天然保鲜剂协同真空冷却处理卤肉的保鲜保质方法》、尤艳伟团队申请的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农村用多功能一体环保清洁厕所》获大赛二等奖。

近年来,食品学院秉承“工程化育人,产品化科研”办学理念,实践“工学融通,双创互促”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引导学生参与科研,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

  

  

 

终审人:陈志宏